新華網 正文
雲南打造首家互聯網醫院緩解基層群眾“看病難”
2018-10-23 15:5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23日電(記者 字強)患者通過網絡平臺預約挂號,醫生實時線上問診,患者根據醫生開具的電子處方單和住院證明,可以線下購買藥物和就近住院……雲南省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22日正式上線運作,這是雲南省第一家以實體醫院為基礎的互聯網醫院。

  雲南省腫瘤醫院院長黃雲超介紹,雲南省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以雲南省癌症中心為平臺,以腫瘤專科聯盟為基礎,形成“互聯網+醫療”服務體係。該互聯網醫院提供門診和住院兩種服務模式,可實現線上預約檢查、線上問診、遠端會診、遠端查房、雙向轉診、手術示范、技術指導、人員培訓,線下健康教育、腫瘤篩查、康復治療、隨訪管理等醫療服務。

  雲南省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前期主要面向三類人群開放:第一是復診患者,曾經在醫院就診過卻需要調整就診方案的患者,可以直接預約專家就診或線上門診;第二是慢性病患者,已經確診需要長期治療的患者可以隨時調度就診資訊,就近選取試點醫院進行就診;第三是家庭醫生簽約人群,可以保持與家庭醫生緊密聯繫,並發表點評意見,確保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落到實處。

  據了解,目前雲南省紅河州第三人民醫院、宣威市第一人民醫院、富源縣人民醫院、澄江縣人民醫院作為首批試點醫院加入互聯網醫院。互聯網醫院打造的App和微信小程式不久將上線供群眾使用。

  專家表示,雲南省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的成立,將推動實現上下級醫院聯動、雙向轉診、醫院間資訊係統互聯互通和數據共用,打破時間和空間限制,為患者就醫提供新途徑,使廣大老百姓尤其是偏遠山區群眾能通過互聯網享受優質醫療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