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打掉一阻礙施工敲詐勒索的農村涉惡犯罪團夥
2018-10-23 15:5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3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重慶市南岸區警方近日根據群眾舉報,成功打掉一個通過暴力阻礙正常施工實施敲詐勒索的農村涉惡犯罪團夥,抓獲團夥成員5名。

  據了解,今年7月,重慶市南岸區公安分局峽口鎮派出所社區民警收到一條舉報線索,稱峽口鎮五星村水溝社原社長劉某等人多次非法阻礙建築單位正常施工,通過向施工單位施壓非法獲利。

  警方詳細調查摸排後查明,劉某糾合徐某、李某、申某、劉某某等人,在已領取相關徵地補償費用,明知該村社徵地批文全部下發完畢的情況下,故意在已被徵地上種植樹苗。隨後多次無理取鬧,採取堵門、鎖車或抬走工地機械等暴力方式,阻礙多家建築單位在該村社正常施工,向施工單位敲詐高額“補償”費用,先後非法獲利10余萬元,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在查明證據後,警方果斷採取行動,將該團夥劉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近日,劉某等人被依法批準逮捕。

  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開展以來,重慶市南岸區公安分局共打擊處理涉黑惡犯罪人員270余人,全區19個治安重點整治地區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8%以上,有效維護了轄區社會治安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遼寧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已刑拘7724名涉案人員
    今年以來,遼寧省各級政法機關把中央督導組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涉黑涉惡案件作為主攻方向,持續開展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724名。
    2018-10-22 17:56:30
  • 中央政法委:邊掃黑除惡"打傘" 邊整風肅紀強警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16日在湖北武漢舉行的政法隊伍建設座談會上強調,在推進專項鬥爭中要邊掃黑除惡“打傘”,邊整風肅紀強警,政法機關要堅持刀刃向內,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害群之馬,加強隊伍建設。
    2018-10-18 07:21:09
  • 青島法院通報掃黑除惡6起典型案例 聶磊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鐘方回國自首
    13日下午,山東省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布會。據了解,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始後,青島全市11家法院全部成立了以院長為組長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青島中院組建兩個掃黑除惡專門合議庭,基層法院也確定了專門審判團隊集中辦理黑惡勢力犯罪案件,依法審判了一批涉黑涉惡典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2018-09-14 07:59: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