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載人航太(國際)學術大會在西安召開
2018-10-23 13:1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3日電(付瑞霞、朱連軍)第五屆載人航太(國際)學術大會23日在古都西安開幕。來自國內外載人航太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圍繞“載人月面著陸與上升技術”主題,交流最新學術研究成果,展望載人航太事業未來發展。

  為期兩天的大會由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辦,共徵集主題論文176篇。此外,大會邀請了15位業內外專家,就載人航太未來發展、月球探測、能源、材料、商業航太等方面作主題報告,並安排設置了博士後論壇、機器人與月球站專題論壇及6個不同主題的分會交流,楊利偉、王亞平等中外航太員還將與西北工業大學青年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載人航太學術大會是我國載人航太領域最高水準的學術會議,每兩年舉辦一屆。前四屆分別于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在杭州、長沙、成都、哈爾濱舉辦。本屆大會首次以國際會議形式召開。

  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目前,中國已全面邁入空間站時代,工程全線正扎實推進載人航太研制建設,科學規劃載人航太發展藍圖,深入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努力推動載人航太健康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