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鼓勵大學畢業生從事現代農業 最高可獲補助3萬元
2018-10-21 15: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1日電(記者許舜達)從事農業生産經營的大學畢業生將可獲得每人每年補助1萬元,連續補助3年。近日,浙江省農業廳、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關于做好大學畢業生從事現代農業相關政策銜接落實工作的通知》,鼓勵大學畢業生從事現代農業。

  近年來,浙江出臺各項政策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吸引更多年輕人從事現代農業。早在2010年,浙江就出臺《關于鼓勵和支援大學畢業生從事現代農業的若幹意見》,通過財政支援、項目和職稱優先申報、報考事業單位優先錄用、社保和金融保障服務等政策鼓勵,為大學生從事現代農業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同時,浙江還對本省戶籍就讀農林類專業大中專學生實施免學費政策,對農業就業創業大學畢業生給予資金補助,並通過財政承擔農業領軍人才提升班專科、本科教育學費。

  據統計,浙江現有45周歲以下、大專以上學歷“農創客”共1600人,全省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中,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佔23.5%,許多示范性家庭農場也逐漸由新生代的80、90後“農二代”經營掌舵。

  截至2017年底,浙江有719個大學畢業生牽頭領辦農民專業合作社,一批有實踐經驗的大學畢業生逐漸成為規范化農民專業合作社和農業企業的領頭人。

  據了解,自2011年開始,浙江省對符合條件的大學畢業生從事現代農業給予補貼,欠發達地區每人每年1萬元、其他地區0.5萬元,連續3年,目前已補貼大學畢業生近2000人。

  自2018年起,財政補助標準統一調整為每人每年補助1萬元,連續補助3年。原已享受大學生從事現代農業補助且尚未滿三年的,從2018年開始,按新標準進行補助,時間不重新計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9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