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發渠”成貴州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2018-10-21 14:5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21日電(記者齊健)“時代楷模”黃大發帶領群眾開鑿修建的“大發渠”日前正式揭牌成為貴州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記者從貴州省委宣傳部了解到,貴州省今年確定了包括革命歷史紀念類、展示社會主義建設成果類、體現民族特色和貴州特色的優秀文化場所類等類別的85家單位作為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推薦命名單位,經貴州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後命名,“大發渠”是其中代表。

  “大發渠”位于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平正仡佬族鄉團結村,黃大發曾擔任團結村黨支部書記。20世紀60年代起,他帶領200多名群眾,歷時30余年,靠著鋤頭、鋼釬、鐵錘和雙手,硬生生在絕壁上鑿出一條長9400米、地跨3個村的“生命渠”,結束了當地長期缺水的歷史,使草王壩糧食年産量從原來的6萬斤增加到近百萬斤,被當地群眾親切譽為“大發渠”。

  2017年,“當代愚公”黃大發的先進事跡感動了億萬網友。如今,越來越多的遊客慕名來到“大發渠”,沿著黃大發當年的足跡重走“大發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9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