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龍鄆煤業衝擊地壓事故已致2人遇難
2018-10-21 14: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10月21日電(記者閆祥嶺)記者從山東龍鄆煤業“10·20”衝擊地壓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0月20日23時,該公司1303泄水巷發生衝擊地壓,有22人被困井下。在救援過程中,已發現2人遇難。

  山東省內多支礦山救護隊、消防救援隊伍共170余人已趕到現場全力救援,現場救援指揮部已安排專業隊伍進行嚴密動態監控,防范次生事故發生。

  在12時20分現場救援指揮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鄆城縣有關負責人介紹,接到事故發生資訊後,菏澤市和鄆城縣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成立現場救援指揮部,組織人員在事故現場進行救援。

  山東省有關部門組建8個工作組,現場開展事故應急救援和事故調查等工作。鄆城縣開通綠色通道,做好人員救護保障,救護車現場等候,醫院做了救治準備。

  同時,當地政府成立事故善後處理工作組,做好相關安撫和協調溝通工作。

  山東能源集團技術專家翟明華在發布會上介紹,此次事故為龍鄆煤業有限公司1303泄水巷發生衝擊地壓,造成約100米巷道出現不同程度破壞。該礦當班下井334人,險情發生後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截至21日上午11時,1303泄水巷200米破壞區域已經恢復通風,剩余50米正在全力搶修通道。因圍岩破碎、頂板冒落嚴重,給救援工作帶來一定困難。

  翟明華説,衝擊地壓是煤礦井巷或工作面煤岩體由于彈性變形能的暫態釋放而産生的突然、劇烈破壞的動力現象。衝擊地壓發生的原因及機理非常復雜,是目前國內外專家學者一直在研究尚未攻克的難題。關于此次衝擊地壓發生的原因,專家們正在分析研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山東龍鄆煤業衝擊地壓事故已致2人遇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9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