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組建跨國境滅火救援隊
2018-10-21 14: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1日電(記者 劉磊)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組建成立規模為200人的跨國境滅火救援隊伍,主要目的是對每年出現的俄羅斯和蒙古國森林草原火災過境險情進行及時處理。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與俄羅斯、蒙古國有1733多公里的邊境線。兩國每年春秋季節的人為點燒草場以及雷擊火等原因引發的森林草原火災,因管控不當,時常會跨越國境蔓延至我國境內。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此次組建跨國境救援隊伍,旨在實現前移撲救跨國境森林草原火災的關口,阻截火災過境,保護我國森林草原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據了解,這支跨國境滅火救援隊按照重型裝備與輕型隊伍交叉編組,滅火時裝甲分隊和常規分隊配合作戰,並配有無人機空中勘察火場,實現火場畫面實時傳輸。目前,這支跨國境滅火救援隊已著手研究跨境火的特點,並進行實戰化滅火訓練。考慮到跨國滅火救援與執行國內滅火任務的不同,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增加了隊員的語言文字、外交禮儀、地域文化等培訓課程,確保樹立國家綜合性救援隊伍的良好形象。

  呼倫貝爾市森林消防支隊此次組建跨國境救援隊伍,是根據國務院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統一部署,旨在打造國際一流的救援隊,也是貫徹落實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建設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鳥瞰黃龍
鳥瞰黃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9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