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字典》《紅海行動》等獲中國版權領域最高獎
2018-10-19 19:2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19日電(記者史競男、蔣芳)19日在江蘇蘇州開幕的第七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上,“中國版權金獎”揭曉,文字作品《新華字典》《活著》、類電作品《平凡的世界》《紅海行動》《雞毛飛上天》、舞蹈作品《朱鹮》獲得“作品獎”。

  本屆版權博覽會由中國國家版權局主辦,江蘇省版權局、蘇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交流、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旨在通過展示版權産業成果,交流國內外版權工作經驗,推動版權産業持續快速發展。

  本屆博覽會參展單位和機構共計300余家,主賓國為韓國。會場設有國際展區、國內展區、版權産業展區、江蘇展區和版權項目路演五大展區,重點展銷圖書音像、影視音樂、動漫遊戲、電腦軟件、工藝美術等優秀版權作品,展示出近年來國內外版權産業發展的豐碩成果。

  國家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包括版權在內的智慧財産權是中國建設創新型國家和文化強國的重要支撐。2018年,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的努力奮鬥,讓中國融入廣闊世界。中國與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保持密切的版權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打擊盜版跨境協作機制,促進優秀作品的有序傳播,為版權創造與保護營造了更加有利的國際環境。

  據悉,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是國家版權局按照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原則舉辦的唯一常態化綜合性的國家級版權專業博覽會,2008年創辦至今,已在北京、成都、廣州等地成功舉辦了六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