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總統讚賞中方在葉門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
2018-10-19 15:1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8日電(記者涂一帆 王波)葉門總統哈迪18日説,葉門方面高度讚賞中國在葉門問題上秉持的客觀公正立場,歡迎中方參與葉門戰後經濟重建,實現互利共贏。

  哈迪當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接受中國新任駐葉門大使康勇遞交國書時做出上述表示。哈迪説,也中傳統友誼深厚,各領域友好合作成果豐碩,葉門政府將全力支援中國駐葉門大使工作,繼續加強雙邊友好關係。

  康勇表示,中也友好歷史悠久,深入人心。中國堅定支援葉門合法政府,支援葉門問題政治解決進程,願同也方一道共同努力,使葉門早日恢復和平。中方願積極參與葉門戰後經濟建設,攜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造福兩國人民。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葉門戰事持續至今,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葉門使領館已暫時關閉,並轉移至利雅得臨時辦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