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發文要求努力實現殘疾兒童“人人享有康復服務”
2018-10-17 10: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0月17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殘聯獲悉,該省出臺《安徽省關于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盡力擴大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年齡范圍,放寬或取消對救助對象家庭經濟條件的限制,努力實現殘疾兒童“人人享有康復服務”。

  據介紹,今年10月1日起,該省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全面實施。10月11日,安徽省發布了關于建立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明確了救助對象、內容標準、救助流程等,並將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列入政府考核。

  實施意見明確,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的對象為符合條件的零歲至6歲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等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包括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的殘疾兒童和兒童福利機構收留撫養的殘疾兒童;殘疾孤兒、納入特困人員供養范圍的殘疾兒童;其他經濟困難家庭的殘疾兒童。從2019年1月1日起,安徽省還將推進符合條件的7歲至14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

  同時,安徽省鼓勵有條件的市、縣,可盡力擴大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年齡范圍,放寬或取消對救助對象家庭經濟條件的限制。康復救助的內容和標準將由市、縣政府根據實際確定基本服務項目和內容,包括以減輕功能障礙、改善功能狀況、增強生活自理和社會參與能力為主要目的的手術、輔助器具配置和康復訓練等;依據財力狀況、保障對象數量、殘疾類別等,各地可分類確定康復救助基本服務項目的經費保障標準,並建立動態調整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