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商所開展雲南白糖“保險+期貨”試點 助力蔗農脫貧
2018-10-17 10: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7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由鄭商所支援的雲南梁河縣白糖“保險+期貨”試點項目已于近期成功出單。試點項目落地國家級貧困縣梁河縣,覆蓋約10200畝甘蔗種植面積,對應6000噸白糖,涉及建檔立卡貧困種植戶957戶,保險金額約3000萬元。

  據了解,白糖産業是梁河縣的支柱産業,也是當地重要的扶貧産業。蔗農收入與白糖價格密切相關,蔗農迫切期望規避白糖價格下跌風險,穩定收入。“期貨+保險”試點項目主要是價格保險産品,通過期貨市場和保險市場功能的融合,為農民提供管理市場風險的工具。

  據介紹,雲南白糖“保險+期貨”試點項目由梁河縣政府統籌協助,海通期貨承辦,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承保。為免除貧困蔗農的保費負擔,鄭商所和當地政府為項目共同提供全部保費資金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