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宣布辭職
2018-10-17 04: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16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16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並呼吁提前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帕希尼揚在講話中説,他辭職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將國家權力交還給民眾”。

  據亞美尼亞總統府消息,亞美尼亞總統阿爾緬·薩爾基相當天接受了帕希尼揚的辭呈。

  根據亞美尼亞憲法,總理辭職後,如果議會未能在14天內選出新總理,議會將解散。

  據報道,亞美尼亞議會中4個主要黨派均已表示無意在14天內提名新總理人選。

  4月17日,亞美尼亞國民議會投票選舉剛卸任總統職務的謝爾日·薩爾基相為總理。但由于接連發生抗議活動,謝爾日·薩爾基相4月23日宣布辭職。亞美尼亞國民議會5月8日選舉反對黨領導人帕希尼揚為新一屆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6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