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增進貿易、投資是未來發展方向
2018-10-17 00: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孫奕)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16日在北京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增進而非削弱國際貿易與投資,才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當天,佩裏在北京出席了中英貿易“破冰之旅”65周年相關慶祝活動。

  65年前,在西方國家對新中國實行貿易封鎖之際,佩裏的父親、時任倫敦出口公司董事長的傑克·佩裏帶領一批英國工商界有識之士,衝破重重阻礙來到中國,開啟“破冰之旅”。翌年,48家有志開展對華貿易的英國公司創立了“英中48家集團”,是為“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前身,多年來一直致力于對華友好合作。

  如今,作為“破冰之旅”精神傳承者,佩裏已到訪中國上百次,見證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此次,他特地帶上兒子、女兒隨行,並和他們在人民大會堂前留下了珍貴合影。

  支援全球化、支援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援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進英中合作——在此次訪問中,佩裏以“三個支援”向中方表達了秉持“破冰之旅”精神的意願。

  當今世界形勢紛繁復雜,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在佩裏看來,身處歷史的十字路口,人們需要做出選擇——是合作共贏還是走向對抗?唯有加強合作,才能消弭誤解、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人常説‘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佩裏認為,如今世界經濟重心正從西方向東方轉移。

  “西方已經有300多年都是處于優勢,我覺得接下來是不是該東方擁有優勢地位了呢?”他在16日晚舉行的中英貿易“破冰之旅”65周年慶祝晚宴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告訴記者,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為世界注入了新氣象,對全球發展帶來深遠影響,中國也由此在世界舞臺上發揮更加重要作用。

  佩裏説,中國方案折射出的普惠、包容、共用精神,體現了中國看待世界格局的眼光和解決問題的哲學智慧。中國堅決反對霸權主義的主張,可以讓所有人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6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