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健康概念普及為我國中醫藥産業帶來機遇
2018-10-16 16:3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6日電(記者梁強、梁軍)記者從2018中國(甘肅)中醫藥産業博覽會上獲悉,截至2018年4月,全國除遼寧、西藏、青海外的28個省份,均已制定出臺了健康産業或健康服務業規劃、行動計劃或實施方案等。各地專家表示,隨著健康中國戰略實施,我國大健康概念廣泛普及,中醫藥養生養老、旅遊保健康復産業正在蓬勃興起。

  “2018年上半年,國內醫療健康行業融資金額54.6億美元,同比大幅增長1.35倍,創下國內醫療健康行業上半年融資金額最高紀錄。”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郭雲沛説,在龐大的人口數量、老齡化加劇、“互聯網+”、醫療體制改革等背景下,到2020年,中國醫療健康産業總規模突破8萬億元完全可期。

  “中醫藥是大健康産業的重要資源,中醫治未病理念符合大健康市場需求,大健康概念的普及必將為中醫藥産業發展帶來諸多機遇。”步長制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行銷副總裁薛人琿説,中醫治療慢性病具有一定的優勢,費用相對低廉,特別是注重人體功能的整體調節。聯合西藥治療加預防是發揮中藥優勢、擴大中藥份額、造福患者的最好方法。

  專家認為,我國豐富的中藥材資源又為大健康産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據統計,我國經營中藥材1200多種,常用藥材約600 種,人工種植達300余種;全國藥材種植面積超過5000萬畝。

  “美國健康産業産值已經超過了1萬億美元,我國健康産業的年收益約為900億美元,存在巨大發展空間。”郭雲沛等專家介紹,大健康産業有康養、美容、器械、服務等多種投資渠道,下一步應當從治療、預防、保健、養生等多領域多角度拓展中醫藥價值,建立起獨具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的中藥全産業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黎巴嫩舉辦第三屆“設計師與品牌”時裝秀
黎巴嫩舉辦第三屆“設計師與品牌”時裝秀
秋染西狹頌
秋染西狹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