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一醫院引入全面醫療風險保險
2018-10-16 15: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6日電(記者黃筱)15日,記者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獲悉,該院與商業保險公司合作,引入全面醫療風險保險,同步保障醫務人員和患者的權益。

  如何有效地解決醫療糾紛,營造和諧的醫患關係一直是社會密切關注的問題,今年10月1日開始,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全面實施,提出“發揮保險機制在醫療糾紛處理中的第三方賠付和醫療風險社會化分擔的作用,鼓勵醫療機構參加醫療責任保險,鼓勵患者參加醫療意外保險。”

  該院院長蔡秀軍表示,這次引入的全面醫療風險保險不僅為患者提供醫療意外的保險保障,還包括醫務人員在診療過程中的權益保障。“為醫護人員因工作可能産生的糾紛提供醫療責任險,保額達到600萬,單次最高100萬;為醫護人員自身遭受意外或因工作原因導致嚴重後果提供保障,保額達到300萬,單次最高38萬,這可以提高醫護人員在工作中的安全感。”

  據了解,保險機構還在院內設立由專人駐點的服務中心,提供投保、理賠、參與糾紛處理等服務,患者在手術前,可根據其相應手術級別,購買相關等級的意外保險,避免以往患者找不到保險機構,投保麻煩的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染西狹頌
秋染西狹頌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徵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徵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