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尺巷新故事》將搬上熒屏
2018-10-15 15:2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白瀛)根據歷史典故“六尺巷”改編的現實題材電視劇《六尺巷新故事》將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劇于明年播出。該劇講述國家幹部堅守本心與黨內蛀蟲及不良商人作鬥爭、為群眾謀福利的故事。

  “六尺巷”是清康熙年間安徽桐城流傳的一個歷史典故,講述了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張英與鄰里吳家土地糾紛的故事:吳家建新房想佔用張吳兩家中間的巷子,張家向朝中為官的張英求援,卻收到張英“讓他三尺又何妨”的話語;吳家看到張家舉動後也主動讓出三尺。自此,“六尺巷”包含成為謙和禮讓精神的代稱,也成為官民關係的一段佳話。

  導演吳軍15日在京介紹,電視劇《六尺巷新故事》深入挖掘“六尺巷”的文化精髓,借古喻今,展現新時代正能量。

  據介紹,該劇主演包括青年歌手白雪、九旬老戲骨田成仁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