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峽兩岸近三千名路跑愛好者廈門同跑
2018-10-14 19:0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10月14日電(記者付敏)14日上午8時30分許,隨著清脆的鳴槍聲,第六屆“永慶杯”路跑活動在廈門長庚醫院開跑。活動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近3000名路跑愛好者參與。

  來自臺灣的曹國倩第一次在廈門參加路跑活動。“以前在臺灣舉辦時,每年都會參加。今年在廈門參加,雖然地點不一樣,但感覺一樣親切。”曹國倩説,“通過這個活動,一方面我們可以紀念長庚醫院的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另一方面也可以強健體魄,享受運動快樂。”

  廈門長庚醫院副院長卓明英表示,今年特地邀請在長庚醫院做過人工耳蝸的小朋友一起參加路跑活動。“長庚醫院創辦人王永慶先生發起的‘啟聰行動’,每年捐助100套最新的進口耳蝸給困難家庭的聽障兒童,讓更多的聽障孩子有機會回歸正常生活。”他説,近年來,廈門長庚醫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定期進社區義診,舉辦講座、病友會或路跑活動等,希望讓更多民眾受惠。

  廈門長庚醫院院長郭繼陽介紹説,今年是廈門長庚醫院開院10周年。“在具有特殊紀念意義的今天,我們也舉辦聯合義診,由各學科領域的專家為民眾提供醫療咨詢,實踐‘奉獻社會’的理念。”

  “永慶杯”路跑活動每年秋季定期在海峽兩岸同步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