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打造航太資訊産業園布局“衛星省”
2018-10-14 17:0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0月14日電(記者金津秀、孟含琪)由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航太資訊産業園(一期)投産啟動儀式暨航太科普教育基地開放儀式13日在長春舉行。全面投産後,航太資訊産業園將具備年産30顆衛星、200架無人機的能力,逐步形成從衛星及無人機研發、生産,到遙感資訊加工、應用的産業集群,這標誌著吉林繼續向打造“衛星省”邁進。

  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宣明介紹,航太資訊産業園(一期)建設了光學加工、相機裝調、綜合電測、衛星總裝及環境試驗等廠房,旨在形成集研發、生産、檢測、裝配、試驗及遙感資訊服務為一體的完整生産鏈。“依托産業園集群條件,吉林省計劃于2030年底實現138顆衛星組網,全球任何一個地方10分鐘內重訪指日可待。”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宏光説。

  園區還打造了航太科普教育基地。在基地裏,人們不僅可以了解空間環境、航太器、航太相機、衛星構造、遙感應用、火箭、無人機等多個主題的航太知識,還可以看到衛星的生産、試驗過程。“能這麼全方位、近距離觀察衛星的生産、裝配過程實在是太棒了!”吉大英才學校的高佳睿參加了此次活動,感到受益頗多。

  2015年,“吉林一號”一箭四星成功升空,這是我國首組自主研發的商用遙感衛星組星。目前,“吉林一號”星座已有10顆衛星在軌,執行了1萬余次拍攝任務,拍攝面積超過4000萬平方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