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墨部分邊境短暫開放讓移民與親人團聚
2018-10-14 14:2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13日電 據墨西哥當地媒體13日報道,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華雷斯附近的美墨邊境當天短暫開放,分隔兩國的數千名移民和親人得以團聚。

  當地時間上午9時,美國邊防巡邏隊開啟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一處公園附近的邊境墻。來自美國一側的墨西哥移民身著藍色T恤,跨過邊界與墨西哥一側身著白色T恤的親人團聚。來自約250個家庭的3000名左右參與者在數分鐘時間內相互擁抱和交談。現場拉起黃色警戒線,美國邊防巡邏隊和墨西哥警方全程監控活動。

  這項活動名為“要擁抱,不要墻”,迄今已舉行6次。

  修建美墨邊境隔離墻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承諾之一。美國政府希望到2027年加固或更換651公里現有隔離墻,新增505公里隔離墻。屆時,隔離墻總長1552公里,接近美墨陸地邊界線的一半。

  事實上,長期居住在美墨邊境地區的民眾對隔離墻的實際作用深表懷疑,因為攀爬、繞道、挖地道等手段都有可能讓它無法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