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裏木油田提前完成國家級胡楊林保護區核心區環保退出
2018-10-14 18: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4日電(記者顧煜)深秋時節,新疆塔裏木胡楊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內,中石油塔裏木油田30處油氣生産設施,其中包括29口單井和1處臨時生活設施提前完成拆除封井等工程,全部完成環保退出。

  為保護塔裏木盆地生態環境,塔裏木油田積極響應國家號召,2017年9月編制完成《桑吉油氣田國家級胡楊林保護區油氣開發有序退出方案》,並于當年10月開始逐步關停並退出塔裏木胡楊林保護區內已建油氣設施。

  塔裏木油田開發事業部井下作業部主任歐如學介紹,按照塔裏木胡楊林保護區2018年封井退出工作計劃要求,通過“一井一方案”,優化施工,核心區內30處油氣生産設施提前一個多月完成環保退出,並且所有的井將永不啟用。

  歐如學介紹,油田有53口油氣井位于國家級胡楊林保護區內,有33口油氣井位于自治區級濕地自然保護區內,按照塔裏木油田自然保護區環保退出方案,上述油氣井將逐步封井退出,並在2020年全部完成退出。

  近30年來,為確保我國能源供應、加快資源富集地區優勢資源轉化,塔裏木盆地蘊藏的石油、天然氣得到逐步勘探開發。塔裏木油氣區的建設,促成了西氣東輸、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等重大能源項目的實施。目前塔裏木油田累計生産油氣超過3億噸,為國家能源配置和資源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提供了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江蘇設立“企業環保接待日”
    近日,江蘇省環保廳下發通知,要求省、市、縣三級把每月第四周的周四定為全省統一的“企業環保接待日”,企業有任何環保方面的問題,都可和江蘇省環保廳負責人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溝通。
    2018-10-14 18:07:29
  • 香港將舉行國際環保博覽 展示多國綠色科技産品
    記者13日從香港貿易發展局了解到,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將于10月25日至28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的330家參展商將展示多項綠色和科技産品。
    2018-10-13 21:34: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