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動能對新增就業貢獻率達70%左右
2018-10-14 18: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4日發布的報告指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我國穩定和擴大就業提供了重要支撐。初步統計顯示,新動能對新增就業的貢獻率達到70%左右。

  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速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全球經濟結構的大背景下,我國創新創業更加活躍。《2017年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展報告》指出,到2017年年底,我國平均每千人擁有企業21.8戶,比上一年增加近3戶。其中,新登記小微企業周年開業率保持在70%左右,戶均從業人員從開業時的6.1人增加到7.3人。

  根據報告,截至2017年年底,中央企業約有150多萬科技人員參與創新創業,帶動就業人數近700萬人。全國創業孵化載體內企業就業人數超過200萬人,每家畢業企業平均帶動就業43人。此外,新登記企業數量持續增長帶動實有企業數量連續5年實現兩位數增長。截至2017年年底,我國實有企業數量達到3033.7萬戶,同比增長16.9%。

  報告指出,部分新興産業領域新登記企業數量增長更快,顯示創新創業在振興實體經濟和加速産業邁向中高端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2017年制造業新登記企業數量和注冊資本同比分別增長16.3%和33.6%,延續2016年以來的回升態勢。其中,現代制造業新登記企業數量同比增長18.2%。新興服務業中的教育、科技服務業、文化娛樂業的新設企業分別比上年增長33.4%、24.3%和17.8%,也遠遠高出服務業平均水準。

  “我國創新創業不斷向更高品質進發,有效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昌林説。

  《2017年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展報告》是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編寫的反映我國創新創業情況的第三份年度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雙創觀察:中國企業自主創新驅動高鐵技術“智能”升級
    正在成都舉行的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上,記者在展區看到一塊由3D列印、等比例縮放的高速鐵路CRTSⅢ型軌道板,配合現場的視頻播放和現場模擬,生動展示了軌道板預制和鋪設精調技術,引起不少觀眾的好奇和關注。
    2018-10-12 19:00: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5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