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生態修復企業助力尼日利亞綠色發展
2018-10-14 11: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日利亞奧韋裏10月13日電(記者郭駿)中國億利資源集團13日與尼日利亞伊莫州政府簽署協議,雙方將在沙漠治理、生態旅遊和清潔能源等領域展開合作。

  當天在伊莫州首府奧韋裏舉行的簽約儀式上,億利資源集團董事長王文彪表示,億利資源集團將在尼日利亞打造“荒漠化治理、生態旅遊、清潔能源”三位一體的示范基地,把中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帶到西非落地生根。

  他説,通過與尼日利亞合作,億利資源集團將推動庫布其模式在西非乃至整個非洲地區落地,推進荒漠化防治與綠色發展,實現治沙減貧。

  伊莫州州長羅查斯·奧科羅查表示,該州擁有豐富的天然氣資源,期待在未來雙方的合作中,億利資源集團能夠發揮自身在生態治理和清潔能源方面的優勢,切實幫助當地解決把資源轉化成財富的問題。

  他説:“我們的最大問題就是電力短缺。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期盼有人能幫助我們把天然氣轉化成電力,吸引企業入駐,從而改善地方經濟和民眾生活。”

  據了解,億利資源集團11日在摩洛哥烏季達與摩洛哥東部大區政府簽署協議,雙方就在該地區推廣億利資源集團庫布其生態治沙模式達成合作意向。

  億利資源集團因有效治理庫布其沙漠而獲得廣泛關注。2017年12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向傑出環保人士和組織頒發全球環保領域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王文彪獲得了其中的“終身成就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大型風能和太陽能發電設施將改善撒哈拉沙漠生態
      研究指出,風能和太陽能發電對區域氣候的影響通過兩種不同反饋機制來實現:風電設備增加地表的摩擦,促使空氣向上運動並産生降水;而太陽能發電降低了地表反射率,同樣有助于增加降水。
    2018-09-09 10:26:48
  • “土菜窖”為沙漠村莊“保鮮”
    在被沙漠環繞的新疆墨玉縣托胡拉鄉喀爾塔木村,三座土菜窖改變了當地人的認識,也改變了部分人的命運。
    2018-09-06 11:42: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