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一區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網絡交流平臺成“拍馬屁群”
2018-10-14 10:5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14日電(記者張大川)記者日前從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教育局獲悉,為規范區屬各學校、幼兒園微信、QQ工作群等家校網絡交流平臺的管理,減輕廣大家長、學生過重工作學習負擔,城西區出臺《家校網絡交流平臺“五要五不要”管理規定》。

  該規定要求,在平臺發布資訊要遵循“五要”,一要符合教育方針和政策;二要注重實效,提高工作效率,盡量減少資訊往來次數;三要傳遞正能量;四要文明有禮,一般不使用語音交流,不濫用私人化表情;五要規范嚴謹,通知應當參照正規行文要求。

  “五不要”是:一是休息時間不要發,資訊發布要在工作時間內,切實保障廣大學生、家長的休息權利。二是作業、成績排名等不要發,學生作業教師要當堂布置,不得在交流群中發布,不得發布學生考試成績,同時批評表揚不發,拉票評比不發。三是未經區教育局許可的求助、慈善、募捐等活動資訊不要發。一般性通知,原則上不點讚、不回復,避免“拍馬屁群”的出現。四是與工作無關的言論、圖片、連結等資訊不要發,如商業廣告或商品行銷,嚴禁教職員工成為“微商”,避免“廣告群”的出現。五是他人隱秘資訊不要發。

  城西區教育局要求各單位履行好平臺的考核、監管等工作,將平臺管理納入教師考核范圍之內。對于違反此規定的在職幹部、教師、職工,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的黨紀、政紀處分,違反此規定的代課教師、臨聘人員要堅決辭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