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上漲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
2018-10-14 10:3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4日電(記者李榮)國慶長假後首個交易周,國內現貨鋼市成交有起有伏,而總體鋼價呈小幅上漲的態勢。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鋼企在礦石庫存上適量進行了補庫。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61.71點,一周上漲0.60%。具體來看,在黑色係期貨價格持續走強的情況下,現貨鋼品間的市場價格走勢稍有分化,建築鋼價格震蕩上漲,板材價格盤整偏弱運作。周初市場成交較為火爆,但隨後幾日成交量逐步萎縮,到了周末又有上升。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589元,一周上漲42元。從最新公布的庫存數據來看,社會庫存下降較為明顯,顯示鋼市的需求面總體較好。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呈盤整偏弱的走勢。熱軋板卷價格盤整偏弱,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270元,一周下跌4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下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388元,一周下跌7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主導鋼廠的挺價以及原料價格的支撐,還是讓鋼市運作保持相對平穩。

  鐵礦石市場穩中有升。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國內鐵精粉價格總體平穩,節後市場庫存偏低,鋼廠採購情況一般,市場報價以穩為主。進口礦價格震蕩走高,截至11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價格為每噸71.05美元,周環比上漲1.45美元。節後不少鋼企在進口礦上進行了適量補庫,港口礦石庫存有所下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目前正處于施工旺季,鋼材需求將保持一定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中鋼協:多要素完善鐵礦石定價機制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黨委書記劉振江近日表示,要多要素完善鐵礦石定價機制。今年起我國開始實行混合指數定價,對不採用的礦山,鋼鐵企業可以拒簽合同。
    2018-09-21 18:47:51
  • 基差貿易探索鐵礦石貿易新路徑
    8月6日,河鋼集團北京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嘉吉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基差貿易協議。河鋼集團、嘉吉公司達成200萬噸鐵礦石基差貿易的總體框架協議,在今年7月至12月先開展60萬噸貿易。
    2018-08-08 17:02: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