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邁克爾”重創美國東南沿海
2018-10-13 14: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2日電 綜述:颶風“邁克爾”重創美國東南沿海

  新華社記者 徐劍梅 劉陽

  颶風“邁克爾”當地時間12日晨離開美國本土重返大西洋,美國東南沿海部分災區受創嚴重。

  綜合美國媒體12日報道,在佛羅裏達、佐治亞等美國東南部和東部多個州,至少17人死于這場風災,其中4名弗吉尼亞州居民被風災所致洪水卷走。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布羅克·朗格12日説,預期死亡人數將繼續攀升。

  當天,邁阿密消防部門負責人約瑟夫·扎赫羅本説,搜救人員在颶風登陸地點“墨西哥灘”及其附近發現多名遇難者遺體,具體數字尚待統計,搜救人員正在確認死者身份。

  據報道,“墨西哥灘”是一個約有1200名居民的旅遊小鎮,被“邁克爾”幾乎徹底夷為廢墟,難覓完好建築。小鎮當局預計,小鎮需要一年到一年半時間清理重建,呼吁在颶風來臨前疏散的居民另覓棲身之地,短期內不要返回家園。

  除“墨西哥灘”外,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還有一些城鎮遍地瓦礫,另有城鎮因道路不通,救援人員尚未進入,受災情況不詳。風災後,佛羅裏達州救援部門收到數以千計詢問親友下落的電話。由于大片受災地區手機服務中斷,許多災區居民一時無法與外界聯繫。

  位于佛羅裏達州的美軍廷德爾空軍基地也在風災中遭受重創,飛機庫頂棚被掀飛,停車場車輛被掀翻,一架用于展示的戰鬥機機翼被吹折。不過,在颶風來臨前,大部分戰機已轉飛其他基地。

  此外,在佐治亞州,大片棉花、花生、蔬菜等作物被毀。在弗吉尼亞州,“邁克爾”帶來暴雨如注,洪水淹沒了許多城鎮和道路。

  自10日登陸後,“邁克爾”總計導致260萬家庭和企業用戶電力供應中斷。至12日,仍有逾100萬家庭和企業用戶斷電,一些重災區預期需時數周才能恢復供電。

  “邁克爾”登陸美國本土前,在約40個小時內由熱帶風暴連續升級至四級颶風,速度之快導致許多災區居民未能及時疏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報道説,這可能反映出氣候變化對風暴的影響,人為因素導致的溫室氣體積聚在大氣層中,造成能量失衡。如果不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未來颶風災害可能更加嚴重。

  “邁克爾”是有記錄以來美國本土遭受到的第三大颶風和最強10月颶風,也是一個月來登陸美國本土的第二場颶風。9月中旬,一級颶風“弗洛倫斯”登陸美國東海岸,掠過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洪水淹沒大片地區,造成至少51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