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8屆世界詩人大會在“中國詩鄉”綏陽開幕
2018-10-13 09:4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13日電(記者 肖艷)第38屆世界詩人大會暨第二屆中國·綏陽“十二背後”國際詩歌文化活動周11日在“中國詩鄉”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開幕,來自美國、日本、墨西哥、馬來西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百余名詩人參與,共同探尋詩意。

  活動將持續至10月16日,期間將舉辦“詩歌的原鄉精神”主題論壇、“詩性中國·浪漫貴州”主題論壇、溶洞詩會、世界詩人大會會員新書發布會、詩歌朗誦會等活動。

  綏陽縣是原文化部命名的“中國詩鄉”,詩歌發展有著悠久的歷史。宋明至清代,綏陽歷史上留存詩文的詩人有100多位,在世代耕讀傳家的文化浸潤下,綏陽現有農民詩歌作者近200人,累計發表作品5000余篇(首),20余名農民詩詞作者成為遵義市、貴州省作協會員或詩詞學會會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