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國防部長因軍火庫失竊案辭職
2018-10-13 09:2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0月12日電(記者 章亞東)葡萄牙國防部長洛佩斯因去年6月發生的坦科斯軍火庫失竊案12日辭職。

  據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道,洛佩斯向總理科斯塔遞交了辭職信,科斯塔接受了他的辭呈。洛佩斯在信中説,他之所以決定辭職是為了避免葡武裝部隊受到政治攻擊的侵蝕以及政府針對他的指控。他還否認知曉任何企圖掩蓋和保護武器偷盜者的行動。

  去年6月,位于首都裏斯本東北約130公里的坦科斯一座軍火庫發生嚴重武器失竊事件,包括手榴彈、反坦克火箭彈、炸藥和子彈等一批武器彈藥失竊。去年10月,葡警方接獲匿名舉報後找回了幾乎所有失竊的武器彈藥。今年9月25日,因涉嫌卷入坦科斯軍火庫失竊案,葡軍事警察總長維埃拉在裏斯本被逮捕。

  現年57歲的洛佩斯自2015年11月社會黨政府上臺執政以來一直擔任國防部長一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