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在香港順利發行30億美元國債
2018-10-12 22: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12日電(記者張歡)記者12日從香港金融管理局獲悉,國家財政部已于11日在香港順利發行30億美元主權債券,吸引了數百家機構投資者參與,總認購規模超過130億美元。此次發行完善了中國主權外幣債券的收益率曲線,彰顯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的信心。

  2017年10月財政部于香港回歸祖國之後,首次在港發行了主權外幣債券——美元債券,此次是第二次在港發行美元主權債券。

  發行的30億美元國債分別為:5年期15億美元,票面利率為3.25%;10年期10億美元,票面利率為3.50%;30年期5億美元,票面利率為4.00%。此次發行吸引了部分國家和地區的中央銀行及貨幣管理當局、主權財富基金,以及國際大型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公司、信托公司、資産管理公司等數百家機構投資者踴躍參與,進一步拓展了全球投資者基礎,獲得大規模的基石訂單,總認購規模超過130億美元。

  財政部做出表態,在全球資本市場劇烈波動的背景下,此次美元主權債券成功發行,進一步完善了中國主權外幣債券的收益率曲線,彰顯了國際投資者對中國經濟持續向好、長期健康發展的堅定信心。

  此外,財政部10日還在香港順利發行了50億元人民幣國債,是對2018年7月2年期和5年期國債的增發。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財政部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和美元主權債券,一方面印證了國際市場歡迎我國主權債券,另一方面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援。香港非常榮幸能夠繼續成為國家發行離岸國債的首選平臺,為了進一步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特區政府正在逐步推出相關的利得稅豁免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