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統一部:韓朝擬15日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
2018-10-12 22:0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10月12日電(記者田明 耿學鵬)韓國統一部12日確認,韓朝雙方計劃15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級別會談,商討《9月平壤共同宣言》履行方案。

  統一部表示,本次會談將全面討論《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落實方案,並商定雙方後續會議日程,以進一步討論各領域具體落實方案。韓國政府將加快落實《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內容,努力將南北關係發展提升至更高水準,以期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

  這次高級別會談的韓方首席代表將由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擔任,各議題涉及部門的次官級別官員等將參加會談。

  另據韓國國防部12日消息,韓朝當天在板門店舉行軍事會談,檢查《〈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落實情況,並討論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武裝、共同挖掘朝鮮戰爭士兵遺骸、在板門店非軍事區內互相試撤崗哨等具體問題。

  今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並發表《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9月19日,兩人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韓國統一部:韓朝擬15日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5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