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正式發布
2018-10-12 21:2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張超、白明山)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12日在北京正式發布,該平臺石家莊分中心的授牌和入駐科技服務機構簽約儀式同日舉行。

  該平臺以“科技資源+數字地圖+情報研究+平臺服務”為模式,集資訊查詢、可視化與分析、綜合評價、輔助決策等功能于一體,面向三地政府、企業、科研人員提供資訊和咨詢服務。

  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的推出,為加快推進三地科技資源匯聚、科技協同創新、科技成果供需對接、科技服務示范應用等工作奠定基礎,為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和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提供戰略支撐。

  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邵錦文認為,未來推動京津冀區域創新發展需要創新協同模式,完善京津冀區域科研機構合作機制,加強科技創新智庫建設,促進國際科技交流,進一步做好科學普及工作。

  京津冀科技資源創新服務平臺由北京市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天津市科學技術資訊研究所、河北省科學技術情報研究院等機構牽頭成立。這一平臺是在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領導和支援下建立的跨區域科技資源資訊綜合服務平臺,是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科技創新智庫的重要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