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項新技術亮相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
2018-10-12 18: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12日電(記者蘇萬明)日前在青島西海岸新區開幕的首屆青島軍民融合科技創新成果展上,以“融合·創新”為特色的係列軍民融合新技術展出,備受關注。

  據介紹,展會共設置西海岸新區軍民融合成果展、軍工企業成果展、綜合科技成果展三大室內展區和一個室外展區。展會以實物展為主,採取線上與線下、虛擬與現實、互動體驗、模擬演示與展示相結合的方式,係統展示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階段性成果。

  其中,西海岸新區軍民融合成果展區重點展示了新區軍民融合創新産業項目。軍工企業成果展區集中展示了最新軍民融合高端科技創新成果,包括海上裝備、無人裝備、船舶海工、電子資訊、新材料等領域的核心技術與科研成果。綜合科技成果展區展品涉及人工智慧、無人係統、虛擬/現實、網絡與安全、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等領域。

  據介紹,參展展品中,有48項屬于先導性、創新性、顛覆性技術,21項填補了國內空白;“軍轉民”産品356件,“民參軍”産品38件。

  同時,24個軍民融合項目日前也簽約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總投資320億元,涵蓋數字通訊、量子通信、海藻纖維、人因工程、熱防護陶瓷、磁浮交通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5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