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布各區水污染防治考核結果 房山區為“不合格”將被實施環評限批
2018-10-12 18: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環保局12日召開發布會,公布對全市16個區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結果。

  根據《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實施情況考核辦法(試行)》,綜合考核結果分為優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檔。其中,延慶區、懷柔區、密雲區為“優秀”,房山區為“不合格”,其余區在“良好”與“合格”區間。

  北京市環保局稱,將對房山區實施約談,並對其不達標流域內鄉鎮實施環評限批。

  據介紹,國務院于2015年4月印發《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即“水十條”),北京市于當年12月印發並實施《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確了“十三五”期間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標任務,並印發《北京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實施情況考核辦法(試行)》,對2016-2020年度各區水污染防治工作進行考核。

  在2016年度首次考核中,平谷區、大興區考核為“不合格”,曾被約談和環評限批。據介紹,平谷區通過壓實鄉鎮治水治污責任,實行生活污水、養殖污水、企業廢水的“三截流”,狠抓水環境執法等措施,實現了水環境品質的改善。

  在2016年度考核基礎上,北京市環保局、水務局牽頭開展了對16個區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據介紹,考核內容包括“水環境品質目標完成情況”“水污染防治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兩項,滿分均為100分。

  “水環境品質目標完成情況”具體考核地表水環境品質、黑臭水體消除、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地下水品質保護等4項指標。“水污染防治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具體考核工業污染防治、城鎮污染治理、農業農村污染防治、船舶污染防治、水資源節約保護、水生態環境保護、強化科技支撐、各方責任及公眾參與8項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5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