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投服中心與上海金融法院共建訴調對接機制
2018-10-11 17:3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1日電(記者潘清)作為證監會管理的證券金融類公益機構,設立于上海的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近日與上海金融法院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建立訴調對接機制,推動完善金融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

  上海金融法院訴調對接中心10日揭牌。同日,上海金融法院與投服中心簽署《證券期貨糾紛訴調對接工作機制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投服中心與上海金融法院將共同建立訴調對接機制、制定聯席會議制度、構建調解員培訓體係、打造調解交流宣傳平臺等。此舉將對及時預防和有效化解證券期貨糾紛、規范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及上市公司經營行為、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提升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軟實力産生積極影響。

  上海金融法院院長趙紅表示,近年來各類金融糾紛逐年增加,給金融審判工作帶來新挑戰、提出新要求。促進金融糾紛及時有效妥善化解,不僅需要金融司法強化職能、妥善應對,也需要金融監管部門和行業組織積極介入、居中協調,通過發揮各自在金融糾紛化解方面的資源優勢,共同構建公正、專業、高效的金融糾紛解決體係。

  據了解,作為唯一的全市場、全領域和全功能證券糾紛調解機構,投服中心已成為國內證券糾紛調解的主渠道。在證監會係統和人民法院大力支援幫助下,截至8月底投服中心共登記糾紛案件6621件,受理4262件,調解成功3175件,調解成功率74.5%,獲賠和解金額共計6.71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