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庫克對話中國開發者:希望前沿技術能應用在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中
2018-10-11 17: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0日,在北京孔廟,“西窗燭”APP應用創始人之一劉志鵬(右一)為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展示用Apple Pencil在平板電腦上寫毛筆字。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郭宇靖)10日下午,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在中國應用開發者的陪同下,參觀了位于北京市東城區國子監街的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在開發者的講解中,庫克對中國傳統文化流露出好奇和興趣,並表示希望幫助更多的開發者將前沿技術應用在傳統文化中。

  陪同庫克一同參觀講解的開發者,是頗有名氣的“西窗燭”的兩位創始人瞿章才和劉志鵬。“西窗燭”是一款可讓用戶線上上學習和創作傳統詩詞的應用,名稱來自李商隱的名句“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10月10日,在北京孔廟,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與“西窗燭”APP應用創始人之一瞿章才(右二)一同遊覽孔廟。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兩位創始人透露,因對傳統文化的熱愛而選擇了在這一領域創業。在現場,他們對庫克介紹了孔廟中進士題名碑等碑林文化、孔子像以及“禮之用,和為貴”等儒家文化,並演示了如何在平板電腦上進行毛筆畫創作。庫克不時詢問關于孔廟中一些牌匾和石碑的來源和典故。

  在孔廟的大成殿外,創始人劉志鵬介紹説,希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能夠成為連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讀者之間的一扇“窗”。庫克表示,自己對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和歷史非常感興趣,很高興看到人們用最前沿的技術,激活中華文化的魅力。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開發者呈現英文的詩詞,並融入AR(增強現實)等先進科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