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菜鳥網絡:數位、美容健身産品成“十一”黃金周農村網購熱點
2018-10-09 17: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9日從菜鳥網絡獲悉,根據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的物流訂單分析,來自農村地區的消費者對于筆記型電腦、智能手機等3C類數位産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美容護膚、健身服裝的需求大幅上漲。

  以大家電為例,10月1日當天,全國農村地區的網購銷售額環比增幅達9倍。項鍊等珠寶商品在農村地區的日均網購銷售額顯著增加。隨著時尚、美容、汽車和運動等新潮文化普及到農村,農村消費者對于美容護膚類化粧品、汽車用品和配件、瑜伽服、運動服等健身服裝的需求大幅上漲。

  菜鳥網絡有關負責人介紹,直接入村、入戶的物流配送,極大提升了農村消費者的網購體驗,農村的網購需求不再局限于農資農具等生活物資。在以配送難著稱的大家電的網購頁面中,“物流很快”“快遞服務好”在很多明星單品的用戶評價中都位居前列。近五年來,菜鳥網絡搭建了一張遍及全國的農村物流網絡,將廠商與農村連起來,讓正品好貨快速下鄉,滿足農村消費者提高生活品質的需要。截至目前,這張農村物流網絡已覆蓋全國29個省份、700多個縣,逾3萬個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