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批準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2018-10-07 08:2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參議院6日以50票讚成、48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

  特朗普隨後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將于當天晚些時候簽署卡瓦諾的任命書。此後,卡瓦諾在聯邦最高法院宣誓就職。

  數百名抗議者當天聚集在國會大廈和聯邦最高法院附近,手舉反對卡瓦諾出任大法官的標語。參議員投票期間,參議院議事廳內也不時有人高喊抗議口號。

  特朗普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諾出任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接替6月底時宣布將退休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溫和保守派人士安東尼·肯尼迪。

  卡瓦諾現年53歲,畢業于耶魯大學法學院,擁有法學博士學位,他曾擔任大法官肯尼迪的助理,在小布希執政時期擔任過白宮秘書,從2006年開始出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回上訴法院法官,其保守派立場明顯。

  上月,3名女性實名指控卡瓦諾曾有不當性行為,卡瓦諾堅決否認,稱性侵指控“是經過計算和協調的政治打擊”。聯邦調查局近日就性侵指控對卡瓦諾展開了“補充背景調查”,並向白宮和參議院提交了調查報告。共和黨隨後表示,聯邦調查局並未找到能夠佐證這些指控的證人,民主黨則表示調查不夠深入、時間太短。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共有9個大法官席位,立場保守的卡瓦諾就職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各佔4席,唯一“搖擺票”肯尼迪大法官已宣布退休。這意味著未來十年甚至幾十年內,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將由保守派佔據上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2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