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老君山“一元午餐”:景區心意實在 遊客誠信可嘉
2018-10-05 16: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5日電(記者張浩然)近日,河南洛陽老君山景區在國慶長假期間推出的“一元午餐”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給出“良心景區”的評價。據老君山景區負責人徐雷介紹,截至目前,5天時間已經賣出15233份“一元午餐”。

  據了解,從國慶長假第一天開始,位于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的國家5A級景區老君山就推出了“一元午餐”,遊客只需花一元錢,就能買到包含一碗糊涂面、一根烤腸和一個饅頭的套餐。此外,“一元午餐”售賣處沒有收銀員,只設有一個收款箱,全程採用“無人值守,自覺投幣,自助找零”的方式。結果景區一算賬,不僅一分錢沒少,還多出來幾百元。

  “不僅實惠,味道也真的不錯。”來自河南省新安縣的遊客張瓊聽説了“一元午餐”,一行五人特意跑到老君山驗證真實性,之後她給出了體驗感受,“本想多投一兩元錢的,不過我們正好五個人,也沒再找到多余的零錢,就只投了五元。”

  “這是景區的心意。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溫度低,就想讓遊客吃口熱乎飯暖和暖和。”徐雷這樣解釋推出“一元午餐”的原因。至于一元的定價,徐雷稱:“賣一元錢而不是免費,一方面是為了防止湊熱鬧的人浪費,另一方面也讓遊客覺得這不是嗟來之食,吃得有尊嚴。”

  徐雷説:“很多食材都是從周邊農戶那裏收購的,饅頭是從貧困戶開的饅頭店進的,廚師都是請的自己景區的,也請了當地食藥監局的工作人員來監督,所以能保證品質,成本也不算高,虧損的部分景區會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