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警備區嚴格落實戰備值班制度確保節假日應急不挂空擋
2018-10-05 16:1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5日電(賈啟龍、梁忠春)營區內,軍號嘹亮,秩序正規;作戰值班室內,值班人員上傳下達,視頻抽查,處置情況快速高效;訓練場上,應急分隊召之即來,鬥志昂揚……連日來,瀋陽警備區嚴格落實戰備值班制度,確保節假日應急不挂空擋。

  結合擔負的使命任務,警備區領導深入一線摸清底數,細化標準措施,將責任壓實到具體單位和具體人。他們完善了各類突發情況處置預案,圍繞搶險救災、參戰支前、演習保障、維穩處突等任務,對涉及戰備應急的表、本、冊、板等軟件進行係統規范,列出對照清單;對相關庫室、器材設施等硬體進行統一,使其實現“模組化、箱組化、托盤化、標準化”要求;對遂行多樣化任務的程式、方法等進行細化,健全考評督導機制,確保遇有任務,能夠隨時拉得出、頂得上,起作用。

  為檢驗實戰能力,瀋陽警備區按照“考、比、評、拉”等方式,臨時抽點應急分隊,按照實戰要求設置課題、設定環境。由警備區領導和機關各部門組成的聯合監察組,採取不打招呼、不定時間地點、隨機出情況導調等方式進行拉動檢驗,在真抓實練中對各單位普遍存在的問題、需補充完善的內容、達到的標準要求等逐一做出明確,拉出整改清單,全程督導問效,著力提升各戰鬥單元的整體和獨立應急應戰快反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52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