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聖保羅中國電影展在巴西開幕
2018-10-05 14:5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0月4日電(記者宮若涵)第四屆聖保羅中國電影展4日晚在巴西聖保羅文化中心開幕,中國導演喬梁攜開幕影片《垣上》與觀眾見面。

  本屆影展將持續至14日,設有“劉傑導演回顧展”“喬梁導演回顧展”和“中國內蒙古新浪潮影展”3個單元,將展映《暴裂無聲》《老獸》等12部影片。

  《垣上》曾獲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高獎聖喬治金獎,講述一名在京記者回故鄉報道國寶朱鹮過程中圍繞這一珍稀鳥類發生的利益糾葛,展示了當代中國鄉村的真實面貌和人性困境。

  喬梁説,電影有溝通的作用,不同國家的人民通過觀看電影能夠相互了解。起初,他對外國觀眾能否看懂這部描寫中國農村的影片有所顧慮,然而包括本次放映在內,影片無論在內容上還是在藝術表現形式上都獲得海外觀眾的認可。

  創辦于2015年的聖保羅中國電影展由聖保羅州立大學孔子學院與聖保羅市文化局聯合主辦,是著眼于展示中國現當代電影藝術的非商業性文化活動。

  在當晚的開幕式上,聖保羅州立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婷説,孔子學院已成功舉辦了三屆聖保羅中國電影展,觀眾累計近萬人次。這些中國電影很受歡迎,巴西民眾會排長隊領票觀影。

  聖保羅州立大學副校長桑德羅·瓦倫蒂尼、孔子學院巴方院長保利諾也表示,影展為巴西人民搭建了一座感受中國電影、體驗中國電影文化的橋梁,有助于增進巴中人民友誼。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致辭時説,電影是展示各國文化的重要渠道,講述中國故事的中國電影能讓巴西民眾更好地體驗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2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