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0個戲曲劇種將會聚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
2018-10-03 09:1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廳主辦的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將于10月下旬至12月初舉辦,屆時全國120個戲曲劇種將精彩亮相。

  主辦方介紹,參加盛典的全國120個戲曲劇種,既有京劇、昆曲、越劇、評劇等流布范圍較廣、在全國有較大知名度的劇種,又有北京曲劇、蘇劇、姚劇、莆仙戲、巴陵戲、阿宮腔等只在一個省份流布的劇種,既有丹劇、睦劇、竹馬戲、鷓鴣戲、儺堂戲等平常比較少見的劇種,還有彝劇、蒙古劇、仫佬劇、滿族新城戲等少數民族戲曲劇種。此外,梨園戲、耍孩兒、黃龍戲、甌劇、漁鼓戲、文曲戲、西秦戲、漢調桄桄等40多個僅有一個國辦團體的戲曲劇種也將得以展現。

  參加盛典演出的劇目(折子戲)共計155個,涵蓋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大戲12臺、折子戲143個,這些折子戲組成31個折子戲組臺晚會進行演出。開幕演出計劃由全國8個昆劇院團合演經典劇目《牡丹亭》。

  據介紹,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計劃連續舉辦三年,將全國348個戲曲劇種的經典劇目(折子戲)集中到“百戲之師”昆曲的發源地昆山進行展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精彩紛呈觀魔術
精彩紛呈觀魔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