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白工業園正式開通海關清關站
2018-10-02 14: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位于中白工業園內的海關清關站10月1日正式開通,站內白方海關人員開始為各類貨物辦理清關服務,標誌著這一“一帶一路”沿線的重點工程不斷務實推進。

  白俄羅斯總統事務管理局局長舍伊曼當天在海關清關站開通儀式上説,白俄羅斯是中國在歐洲地區穩定可靠的合作夥伴,發展洲際運輸通道、完善物流基礎設施是白方的優先任務。海關清關站的開通進一步表明,白俄羅斯願意為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交通、物流和基礎設施等服務。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説,海關清關站正式投入運營優化了中白工業園的投資環境,提高了園區發展外向型經濟的配套水準和國際競爭力,充分體現出白俄羅斯政府對支援辦好中白工業園的堅定決心和務實精神。

  中白工業園位于明斯克機場附近,是白俄羅斯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也是中白兩國重要合作項目。自2015年下半年開始實質性開發以來,工業園開發建設快速推進,已吸引來自中國、白俄羅斯、俄羅斯、美國、德國、奧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國的37家企業入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