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運動、品茗、煙花——澳門特區慶國慶活動豐富多彩
2018-10-01 23:0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0月1日電(記者胡瑤)10月1日,澳門秋風送爽,晴空萬裏,主要街道兩旁用紅旗和鮮花裝扮一新。運動、品茗、煙花……澳門各界舉行各類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上午升旗儀式結束後,“2018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在金蓮花廣場前舉行。1.8萬名澳門居民快樂起跑,展現全民健身的熱情,以健康向上的形式歡度國慶。

  在澳門各大著名景點,如大三巴、議事廳前地、新馬路等,澳門居民和大批內地遊客一樣,舉家出遊,享受“十一”黃金周假期的愜意時光。

  出入境最為繁忙的澳門關閘當天通關平穩有序,來澳客流在珠海拱北口岸廣場可直接進入風雨廊安檢口,再經驗證大廳快速過關來澳,通關秩序相當順暢。澳門海關預計,遊客高峰將在3日到來。

  除了戶外遊玩,文化娛樂活動也十分豐富。著名景點鄭家大屋和盧家大屋舉辦“秋季茶藝演示及品茗會”,吸引遊客參加品茗活動,體驗茶文化。下環圖書館、氹仔圖書館、青洲圖書館等多家圖書館以節慶為主題,聯合舉行“故事天地”活動,加深人們對傳統節日的認識。

郵電局特意在當天設置臨時櫃檯,提供加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國慶”紀念郵戳服務,並出售紀念封。

  入夜以後,在璀璨的燈光照耀下,澳門的夜晚更加絢麗多姿。

  21時,由特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在旅遊塔對開海面上進行最後一晚的演出。意大利和中國兩支煙花隊伍帶來了精彩的壓軸表演,璀璨的煙花照亮夜空,為節日的特區平添了喜氣的氣氛。

  在旅遊塔附近的南灣湖畔,大型兔仔燈籠布置一新,與璀璨的燈光一道,增添國慶喜慶的氣氛。遊客們一邊在南灣湖畔觀賞煙花,一邊與兔仔燈籠合影留念,度過豐富而難忘的國慶之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1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