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
2018-09-29 07:3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28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眾多巴勒斯坦人28日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舉行抗議活動時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7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

  當天,眾多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繼續“回歸大遊行”抗議示威活動。一些示威者焚燒輪胎並向以方投擲石塊、燃燒瓶等,還有一些人試圖破壞邊境隔離柵欄。以軍士兵則向抗議示威人群發射催淚瓦斯並開槍射擊。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發表聲明説,7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其中包括2名未成年人。衝突還造成506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以色列國防軍28日發表聲明説,當天下午,約2萬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舉行抗議示威。示威者向以方投擲石塊、手榴彈等,並在道路中間焚燒輪胎。作為回應,以軍戰機轟炸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北部的一個哨所。聲明説,這是以軍戰機當天第二次襲擊加沙地帶目標。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邊境地區開始舉行“回歸大遊行”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據巴方統計,巴以雙方自“回歸大遊行”以來的衝突已造成19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萬名巴勒斯坦人受傷。(參與記者:劉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