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羅舉辦國際孔子漫畫展
2018-09-28 10:4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27日電(記者于濤 李碧念)紀念孔子誕辰2569周年開羅國際孔子漫畫展27日在開羅中國文化中心開幕,40幅來自全球各地的孔子形象漫畫作品參展。

  本次孔子漫畫展由開羅中國文化中心與埃及漫畫協會共同舉辦,參展作品從全球近70個國家和地區的1120幅作品中選出。來自埃及、意大利、伊朗、葡萄牙、巴西、中國等地的漫畫家用詼諧的筆觸和誇張的表現力,為觀眾展現孔子在他們心目中的形象。

  埃及漫畫協會副主席福齊·穆爾西説,孔子是偉大的思想家,他的學説不僅對中國,而且對世界文明都有重要影響。這次展覽是中埃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動,明年兩國還將舉辦孔子漫畫比賽。

  活動邀請了剛從中國遊學返回埃及的優秀學員代表給觀眾講述自己的“訪華之旅”。第一屆“唱響埃及”華語歌曲大賽冠軍杜哈説,各國青年人都需要認真學習尊師重道、謙虛好學的孔子思想。她學習中文已經8年,中文名字叫沈丹陽,曾多次去中國遊學。“中國儒學源遠流長,是全人類共同的寶貴財富。”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石岳文説,希望更多埃及年輕人了解孔子、了解中國文化,到中國去交流、體驗和感受,為中埃友好交流作出應有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