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三年多禁毒嚴打破獲毒品刑事案件近3萬起
2018-09-28 10:3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8日電(記者吳光于)9月27日,四川省禁毒委舉辦三年禁毒嚴打整治匯報及禁毒知識參觀展覽。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2015年以來,四川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2.99萬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82萬名,打掉制販毒團夥1483個。

  在禁毒嚴打整治行動中,四川省涉毒管控效能明顯提升、外流販毒人數持續下降。2017年,全省新發現吸毒人員數5年來首次下降3%,2018年繼續保持下降趨勢。

  為了深入推進禁毒社會化工作,四川省目前將禁毒知識納入初、高中學業水準考試。

  據了解,四川省將開展新一輪為期三年的全省禁毒人民戰爭,將圍繞“精準識別、精準管控、精準施策、精準幫扶、精準打擊”五個方面,著力解決涼山外流販毒突出問題;圍繞“全面排查、全面研判、全面監管、全面打擊”四個方面,著力解決環蓉地區制販毒突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