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獵狐”對象陳龍回國投案
2018-09-25 17:4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5日電(記者 賈立君、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25日發布消息,外逃新西蘭長達4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陳龍日前回國投案。這是國家監委等5部委聯合發布《關于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後,內蒙古首名投案的外逃人員。

  1980年出生的陳龍是福建省某集團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因涉嫌單位行賄罪,于2014年外逃至新西蘭。2014年3月21日,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單位行賄罪,對犯罪嫌疑人陳龍立案偵查,並對其決定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依法開展追逃追贓工作。

  陳龍出逃後,內蒙古有關部門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辦公室的協調指導下,不斷加大追逃追贓工作。

  2018年8月23日,國家監委等5部委聯合發布的《關于敦促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的公告》指出,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前,職務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員向有關部門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罪行,可以依法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內蒙古自治區追逃辦抓住這一政策,各級紀委監委各司其職,專案人員盡責擔當,各部門協同配合,對陳龍講政策、講法律,算經濟賬、算親情賬,最終在強大追逃追贓壓力和政策感召下,成功將其勸返。

  據介紹,2018年以來,內蒙古自治區已追回在逃人員20名,其中主動投案的7名。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有關工作人員表示,海外終非“避罪天堂”,只有盡早回國投案,爭取寬大處理,才是唯一正確選擇。

  目前,陳龍一案正由通遼市科爾沁左翼後旗紀委監委依法從寬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