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簡訊:第三十五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在澳門舉辦
2018-09-25 11:3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 港澳臺簡訊

  第三十五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在澳門舉辦

  第三十五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近日在澳門開幕,共有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的郵政機構和企業參展。展覽所設的珍郵館還展出了包括費拉爾手稿、庚申年“猴票”等珍品。觀眾欣賞珍貴集郵展品時,也可購買、投寄及自行制作個人郵品。

  澳門8月消費物價指數同比上升3.32%

  澳門統計暨普查局消息,澳門今年8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為113.20,同比上升3.32%,較7月份3.33%的升幅略為收窄。至今年8月為止的12個月內,綜合消費物價平均指數較前一期上升2.48%,衣履、醫療、交通及教育的升幅較大。

  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計程車配額接受申請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日前公布,符合資格的香港營運商可于24日起申請營運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及澳門的跨境計程車配額,截止日期為10月15日。港澳兩地特區政府將分別派發合共100個配額予合資格的香港及澳門營運商經營港澳跨境計程車服務。其中,香港特區政府將向香港營運商派發60個配額。

  香港舉辦三維鐳射掃描技術應用于文物保育展覽

  香港文物探知館近日舉辦“工藝與科技——三維鐳射掃描在文物保育和教育上的應用”展覽,介紹如何將三維鐳射掃描和立體列印技術應用于文物保育和教育上。展品包括上環文武廟主脊上“吹簫引鳳”陶塑的立體列印模型、聚星樓內部及周邊景觀的“點雲”數據圖像等,展期截至12月2日。

  8月份澳門入境旅客按年按月雙增長

  記者24日從澳門特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獲悉,今年8月入境旅客達到340萬人次,按年上升18.7%,按月增加12.2%。今年前8個月入境旅客達2325萬人次,按年增加8.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