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有關部門敦促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員投案自首
2018-09-25 11:3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5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有關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通告,敦促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員投案自首。對于符合條件的投案自首者,依法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對于拒不投案自首的,將依法從嚴懲處。

  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敦促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員盡快自首,內蒙古自治區公檢法司四部門日前聯合發布了有關通告。

  根據該通告,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員自通告發布之日起至2018年10月15日投案自首,依法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情節較輕的,依法可以免除處罰。在此規定期限內拒不投案自首的,將依法從嚴懲處。

  通告列舉了屬于投案自首的行為。經親友規勸投案的,或者親友將犯罪人員送去投案的,視為主動投案。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尚未掌握的本人黑惡勢力犯罪等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

  該通告列舉了屬于立功表現的情況,即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人員到案後有檢舉、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的;提供重要線索,從而偵破其他案件的;協助司法機關抓捕其他犯罪嫌疑人(包括同案犯)的,應當認定為有立功表現,依法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依法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同時,對于窩藏、包庇黑惡勢力犯罪人員或者幫助洗錢、毀滅、偽造證據以及掩飾、隱藏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據介紹,截至目前,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已打掉涉黑犯罪組織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59人,打掉涉惡犯罪團夥562個,抓獲團夥成員3244人,查封扣押涉案財産9.9億元,取得了階段性重大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7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