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退出企業增至42家
2018-09-25 11:4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25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獲悉,隨著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邊界線重新劃定,寧夏靈武再生資源迴圈經濟示范區自然保護區土地面積由1293畝擴大到1803畝,退出企業由21家增至42家。

  據自治區發改委産業發展處介紹,自治區發改委8月底批復了《靈武市再生資源迴圈經濟示范區規劃(修編)》,核定園區總面積為8971.8畝,將佔用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1803畝土地全部調出園區范圍,並對園區和項目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

  截至9月中旬,靈武再生資源迴圈經濟示范區位于自然保護區界限范圍內的道路路面已經拆除,路基待企業拆除完畢後,進行生態恢復。退出的42家企業中,已徹底完成拆除退出23家,正在拆除19家,完成總拆除退出任務的70%。生態恢復方面,已恢復侵佔土地1186畝。

  今年6月中旬,中央第二環保督察組在寧夏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回頭看”時發現,寧夏靈武再生資源迴圈經濟示范區侵佔白芨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問題依舊存在,重疊范圍內仍存在多家化工、拆解企業,隨機抽查的企業環境污染或風險問題突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7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