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中秋音樂會
2018-09-25 10:4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24日電(記者潘革平)“看月亮,思故鄉,一個在水裏,一個在天上……”24日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天涯共此時”中秋音樂會上,遊子思鄉歌曲《月之故鄉》勾起現場華僑華人的濃濃思鄉情。

  當晚,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宋倩演唱的《我愛你中國》《月亮頌》等經典歌曲,一開場便贏得觀眾雷鳴般的掌聲。男中音歌唱家張峰先後為觀眾獻上由海峽兩岸詞曲作家共同創作的《月之故鄉》、充滿濃鬱中國風情的《鳳陽花鼓》以及生機勃勃的《鬥牛士之歌》,令觀眾讚嘆連連。

  旅居比利時、來自中國臺灣的鋼琴演奏家張玉芬演奏了《八幅水彩畫的回憶——秋月》、奏鳴曲《追憶》、歌劇《奧菲歐》選段等經典曲目。她與俄羅斯小提琴家尼基塔·鮑裏索—格列布斯基合作的鋼琴與小提琴二重奏帶給觀眾酣暢淋漓的音樂享受。最後,宋倩和張峰的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國》將音樂會氣氛推向高潮。

  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譚曙介紹,“天涯共此時”中秋音樂會是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係列慶祝活動的一部分。成立以來,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共舉辦各類活動近300場,已成為中歐、中比之間文化交流的主渠道。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當晚出席音樂會並致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8298